渡涯

瀚冰同人《接班人》

私设现代电竞

暂定一发完,没想好他俩玩什么游戏就不写游戏过程了。

  年轻时候(现在不年轻了???)的糕饼。

         电竞大神饼x菜鸟小白糕


  季肖冰看着手机上的批准信息,一抬头就发现前方有个小自己几岁的少年站在那里,痴痴地抬头盯着什么,也不避让,差点被他撞上。

  “小帅哥,站这看什么呢?”季肖冰抬头看了看高楼上的屏幕,“看玩儿游戏啊?”

  “什么玩游戏,那叫电竞,电子竞技。”少年看了他一眼,“被列入奥林匹克项目的,不是什么玩儿游戏。”

  季肖冰笑了笑,“你很想当电竞选手吗?”

  “想啊,”少年眼睛里泛着星星,“他们可以玩一整天游戏都不用学习和工作,玩得好还可以赚好多好多钱,这简直是每个男人的终极目标!”

  “哦,是吗?”季肖冰更加忍俊不禁,“那你玩得怎么样啊?”

  少年梗着脖子,“我玩的可好了!”

  “是吗?”季肖冰舔了舔嘴唇,好险把还想笑的心思憋回去了,不然这个少年可能会冲上来跟他打一架,看这孩子身材还不错,自己一个没什么肉的选手估计是干不过的,“找个网吧,你玩儿给我看看?”

  “不是玩儿!”少年眼神有点慌,但还是硬着头皮纠正。

  “好~你比赛给我看看?”季肖冰从善如流地改口。

  “赛就赛。”少年嘟囔道,“网吧,这附近就有一个。”

  

  “噗——”季肖冰努力地控制住表情,“我以为你只是装模作样,其实打的只是一般,没想到……”

  “你都是用两根指头戳的键盘啊?你这打字都龟速吧?”

  “谁说的!”少年急的脖子都红了,“是……是网吧的电脑不太卫生,我怕沾上什么病菌!而且这个键盘,这个鼠标,这个屏幕统统都不好使!我打的还是很好的!”

  “OKOK,你说的都对。”季肖冰抿了抿嘴唇,“你打的很棒~”

  “不用安慰我,”少年声音低下去,“我知道自己什么水平……我就是,有点好面子……”

  “你打的其实真挺好的,就是用手习惯得纠正。”季肖冰摇摇头,“能看出来有慧根,勤加练习还能打出些成绩。”

  “我上哪去练习啊……”少年一哂,“能养活自己就不错了哪还有时间……”

  “你真的很喜欢电竞吗?”季肖冰打断了他,撑着椅背俯下身,认真地看着少年的眼睛。

  “我很喜欢。”少年坚定地回答,又犹疑道,“但我家……条件不好,键盘不用手指头使劲儿往里戳都怼不下去,好不容易按下去了又拔不……”

  少年的声音越来越小,快说完的时候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对一个素未平生的人吐露了自己的情况,后知后觉地闭上嘴。

  季肖冰没说话,只是摸了摸他的头。这个少年留着寸头,逆着摸挺扎手的,但顺着毛,却很柔软。

  “给我腾个位置。”季肖冰也懒得再拽一个椅子过来,叫他往椅子边上挪挪就径直坐到了他旁边,可怜这个还有点肌肉的少年被一只白斩鸡挤到了椅子边缘,身体有一半悬在空中。

  “你要……?”少年不确定地问他。

  “来,看我。”季肖冰也没换号,用这个少年挺垃圾的号直接开了局。

  

  “你……你也太厉害了吧?!”几分钟后,少年的神色尽换成了瞠目结舌的崇拜,“这就……结束啦?”

  

  “嗯哼,还行吧。”季肖冰松了松手指,脑袋向后靠在椅背上,“这网吧的机子确实不太好,怪不得价钱还挺便宜。”

  “你手速好快啊!”少年继续星星眼,“我看过好多人玩,他们中手速最快的也差你一个段位呢!”

  “是吗?”季肖冰看着他,轻轻地笑,“也没鼎盛时期强了。”

  少年对他的心态终于从不服气转为了彻底的好感和崇拜。再次看向季肖冰的时候,也无意识地摘下了不爽的滤镜。

  于是这一看,就看呆了。

  他长的可真好看啊。

  他以前见的水平最高的那人,现在靠直播比赛为生,收入相当客观,尖嘴猴腮的模样竟也能找了一个超级大美女当女友。

  他见过那个超级大美女,当时也眼前一亮,可现在看来,也不及眼前这个人半分的姿色。不是那种女性的妩媚性感或者娇美,而是绝对属于男性的,轮廓分明却自带一段风情的美感。

  他突然有点恨自己语文没学好,搜肠刮肚片刻也只能找出“漂亮”这个庸俗而不贴切的词来形容眼前这张脸。

  来,看我。

  真挺好看的。

  “欸,你叫什么名字?”正当他出神之时,那双弧度及其优美的唇突然张开了。少年瞬间仿佛被摄去了魂魄,下意识地回答,“我叫高瀚宇。”

  “高瀚宇?好,你多大了?”

  “十八。”高瀚宇还没有缓过神来,继续老老实实地答道。

  “还在上学?”

  “没有,”高瀚宇落寞地笑笑,“我成绩不好。”

  “啊……不好意思。”季肖冰有点抱歉地地拍了拍他的肩。

  “没事的,事实而已。”高瀚宇露出一个无奈而真挚的笑容。

  “那好,我最后再确认一遍,你真的很喜欢电竞?”季肖冰取出手机,手指悬在通讯录上方,抬起头看他。

  “很喜欢。”高瀚宇在他的动作转换里彻底回过神,虽然很疑惑,还是很坚定地回答。

  “OK,”季肖冰点进了某个人的通话,“喂,教练,是我,季肖冰。”

  “对,我可以再待半年,拼尽我剩余的全力,即使不及黄金时期,也能甩别人几条街,尤其近几年可正是缺人的时候。”

  “薪酬可以低点,我不缺那点钱。但我有个条件。”

  “我遇到个苗子,先带回去培训着,期间也会抽出时间亲自教导。”

  “他十八,年轻着呢,潜力还大得很。你放心,我的眼光,什么时候走偏过。”

  “他叫高瀚宇,我要他,做我的接班人。”

  

  高瀚宇在旁边,彻底听愣了。

  他就是季肖冰?那个数一数二的SCI战队的最热门选手?最近传言要退赛那个?

  怪不得每次直播什么的都要戴口罩,还有人造谣他虽然眼睛漂亮,但鼻子以下丑得见不得人。

  原来只是因为长的太好看了,怕给俱乐部引事儿吧。

  不过重点不是这个。

  而是他在电竞方面的天赋居然被认可了,这个炙手可热的电竞明星,不仅肯定了他的前途,还指名道姓要他做自己的接班人。

  “你说的……是真的吗?”高瀚宇激动到几乎失语,在季肖冰打完电话后良久才抖着声音问道。

  “跟我去隔壁打印室打印一下合同吧,”季肖冰晃了晃手机,“教练把电子档发过来了。”他没有多说。高瀚宇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欣喜若狂,而是害怕和质疑。

  大概是受到过的创伤太多了吧。

  季肖冰很想安慰他,可到底是克制住了自己。他们毕竟还不算熟,贸贸然猜测别人的隐私,可能只会给他带来更多的伤害。

  季肖冰看着这个少年在纸上慎重地签下“高瀚宇”三个字,一笔一划都写得十分清晰,不禁扬起了一个宠溺的笑容。

  没关系,总有一天,他们的关系可以达到无话不说的地步。

  反正,来日方长。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