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涯

瀚冰同人《大声造谣》11

就,很渣文笔

搞创,又比不过好多太太,怂的一批

照例是沙雕感性无缝切换

比前些长一点


  儿女……儿儿情长,鸳鸯……鸳鸳相抱毕竟只是一时的,短暂的温存之后,两个人都开始为了他们更好的明天努力。

  季肖冰进组了,他走之前并没有问高瀚宇接下来的打算。

  毕竟无论得到多少安慰,又是来自于谁,梦想这种东西,永远是无法取代的。

  梦想破灭带来的伤痛也很难磨平。

  季肖冰收回自己围着高瀚宇转的思绪,打开剧本,第无数次认真研读,把自己全盘代入这个角色。

  其实他和角色天差地别,杨戬沉默寡言,又高大魁梧。但他并不沉默寡言,虽然很多人误以为他有点拒人于千里之外。他只是挑朋友很谨慎,真正面对他愿意当成朋友的人,他话并不少。

  还有季老师“讲课”的时候,也话挺多的。

  一个本来想画画,复读了也没考上清华美院,于是因为颜值转战娱乐圈,本质又很适合当老师的网瘾少年。

  一言难尽。

  不过再多特质,也掩盖不了他不咋健身的事实,所以季版杨戬的高大魁梧,纯是靠衣服撑起来的。也幸亏他高,不然让人女演员曲腿,这人就丢大了。

  好在没有脱衣服的戏,不然只能找裸替了。

  不知道高瀚宇愿不愿意接这个单。

  季肖冰啧了一声,居然又绕回高瀚宇了,人道麦田怪圈,这怕不是个高瀚宇怪圈?

  其实他俩在一起前后的相处没太大变化,最多就是如今话可以挑明了说,做什么也更肆无忌惮了而已。但人为什么对上床那么有执念?除了爽和传宗接代以外……他俩还不能传宗接代呢。

  其实只是因为一时疯狂之后,留存在心里那种隐秘的亲密感。

  那种“我跟他有过最亲密的接触”的感觉,很难形容,奇妙程度甚至比他们的海边初吻还要更甚一些。

  所以导致他现在跟初识情滋味的毛头小子似的,倒不至于患得患失,就是做什么都会想起他的他。

  说起来……他的创,该播了吧。

  季肖冰算了算时间,然后收了心认真拍戏。

  要说果然有男朋友了还上床了就是不一样哈,本来是害羞体质的他,这次和女演员脸对脸近得都快斗鸡眼了,耳朵都没红一下。

  感觉特别波澜不惊,跟真被杨戬的沉默寡言传染了一样。也许是心境和角色比较统一,他觉得自己还挺在状态的,拍的还比较顺利。

  “导演,能不能把我后天晚上的戏份改在拍完?”这天,季肖冰找到导演,很是诚恳地问道。

  “可以,你明天戏份不多。”导演回答,“只要不出大的岔子,明下午饭点过了差不多能拍完。怎么,急着回去见小蜜?”他调侃道。

  “有点事。”季肖冰嘴角滑出一个优美的弧度,语焉不详,“那就谢谢您了。”

  “客气什么,”导演摆了摆手,“你平时也挺懂事的,省心,今天提这个要求又不为难人,小事儿,去准备吧。”

  4.13。季肖冰默念着,4.13,创造101二。

  其实他很挣扎,他想看看高瀚宇如今在舞台上的样子,又害怕自己看着难受。他当初说高瀚宇戏演的挺好,歌唱的很一般,这当然是句玩笑话。可在玩笑背后,也有希望他以后就老老实实待在演艺圈不要再去唱跳圈混了的意思。

  若这不是高瀚宇的梦想,他可能真就劝了。

  30了,又是成过团出过道的人,在那个圈子,即使不会被年轻人比下去,也会有很多观众不买他的账。 

  可高瀚宇被刷了下来,如了他的愿没能在那个圈子的硬土里再扎下根,他又会很难受。

  挺煎熬的。

  

  这天,季肖冰拍的很是认真,大有追求每段都一条过的意思,天还没开始变黑他就下了戏,匆匆忙忙赶往酒店。

  导演看着他的背影有一点迷茫:他在剧组酒店里会小蜜??不能吧?哪怕是和哪个女演员做点什么……女演员也没下戏啊?

  电话会议?总不能是赶着回去睡觉吧?

  

  季肖冰当然是回酒店看创的。至于为什么不在剧组里看……一个男演员,早早下戏,就为了看全是男学员的创二,这怎么看怎么不像话。

  要再有心点的人知道他和高瀚宇合作过,这一期又有他来踢馆,他和高瀚宇不说出柜,单方面搞暗恋的谣言可能得传开。

  他下载了腾讯视频,广告时间非常长,长到勤俭如他都想买个腾讯会员免广告了。幸亏酒店网挺好的,过了广告之后他便开始拖动进度条,在两个多小时里寻找牛肉干的镜头。

  在季肖冰的耐心即将告罄的时候,画面终于晃过了高瀚宇那顶红帽子,他赶紧跳到最开始,调大了音量。

  

  

  

  

  其实高瀚宇的镜头并不长,在总长两个多小时衬托下更显得及其短小,怪不得一跳就过,也,一会儿就看完了。

  季肖冰扯了一张纸按住了眼角,良久,手慢慢攥紧了那张纸。

  纸上很干,可他总觉得眼角是湿润的。

  他听过多少次,这个大男孩小心翼翼又满怀希冀地问他,“大爷,我这个年纪了,还能不能重返一次舞台了啊?”

  他见过多少次,他在拍戏的业余,自觉不自觉地哼歌,蹦来跳去,还能来一段即兴的rap,嘴皮子特别利索。

  他又猜想过多少次,他的梦想在他心里的分量。

  答案是历久弥新,不可替代,永不相忘。

  然而幸运并不会因为你的努力看见你,困窘也不会因为你的上进而放过你。

  现在回想起当初满眼小星星地对他说“我要去追逐我的梦想了!”的那个男孩,想起上台之前伸手给了舞台一个亲吻的那个男生,想起舞台上竭尽全力荷尔蒙爆棚的那个男人。

  梦想使他像个执着的男孩,追梦的过程让他在此成为意气风发的少年,近在咫尺的愿望把他变成了一个魅力四射的男性。

  而早已注定的现实,时间和他人的不留情面,却把他打回了那个手足无措,一个人在机场哭的孩子。

  弟弟说的真的很对了,别人他不知道,高瀚宇这一路,真的挺坎坷的,换成一般人未必坚持的下来,你看组合里的其他人,不就退圈了吗。

  可他没有,不仅没有,还努力磨练自己的演技,在有机会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地选择再次追梦。

  即使被淘汰,被辜负,还是会那么真心地对别人好,会由衷地祝福对手。

  即使摔帽子是为弟弟不平,也为此对导师很真诚地道了歉,每次鞠躬也是标准的九十度。

  即使是戴着名牌也被人叫成红帽子,他也没有表现出丝毫不满。

  对啊,他的不满,几时为过自己?他为别人欢呼,却只会对自己自嘲。他为别人不平,却认了自己的遭遇。他为别人发声,却从不为自己辩解。

  季肖冰敏锐地看到,在为弟弟帅气地一摔帽之后,被众人劝回来的高瀚宇,眼里有泪。心疼得他红了眼睛,几乎要冲进屏幕,给台上“那个红帽子”一个拥抱。

  到你自己淘汰的时候,你为什么要笑。

  为什么你回来迫不得已要面对我,你还是要笑。

  明明最难过的是你,你为什么还要安慰别人,还要照顾我们的情绪?

  高瀚宇你为什么。你凭什么。你凭什么要这么对你自己?

  别人记不得你的名字没关系,我不会忘记。别人欣赏不来你的实力没关系,跳给我看,唱给我听。别人对你误会重重没关系,我们的相处,可以做你最好的证明。

  你从来没有对不起高宇,更不会对不起任何人。被命运,被时间,被舞台所背弃的,是你。

  你知道你在台上简直是在发光吗,宇宙星辉无数,没有一颗能与你比拟。只要你站在台上,你永远是十八岁活力四射的少年,岁月在你身上留下的,只会是沉淀的男人魅力。

  高瀚宇,你还记得那句话吗,我们是努力派。也许你努力了很多年还是不温不火,但只要我们坚持,我们总会迎来更好的一天。最重要的是,无愧于心。

  季肖冰对视频中笑着离场的高瀚宇伸出了手。

  高瀚宇,咱们回家。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